-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留言板选摘|2026.6.29

[复制链接]

1万

主题

1万

帖子

5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57122
发表于 昨天 22: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博客留言板精选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秘书处的同修们,您们好!
有个师兄刚生了孩子两个月,师兄给孩子一直每天念大悲咒、心经等经文。
同修做梦梦到:
梦见先生上班去了,因为安了蚊帐,师兄把孩子抱在另一个屋子里,然后孩子变成可小一个,跟芝麻一样大小,师兄再抱的时候不知道是打喷嚏还是咋,孩子掉在地上找不见了。请问师兄该怎么做?感恩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如果确定是现实中的孩子,要为孩子坚持念经和小房子。
如果不是现实中的孩子,就是和流产打胎的孩子有关。
请参照师父的开示:(点击标题可展开)


【解答来信疑惑(三百零四)】 20190416 梦见儿子变小

问:梦到14岁的儿子突然间变小了,变成了好像草蜢那么小,躲在打火机里,后来又变成了一只小鸟。
卢台长答:儿子身上有灵性。至少100张小房子。

【佛学问答】 114. 关于为小孩子念经的问题

问114:小孩子该如何念经才好呢?有什么要注意的?
答114:
•一般为小孩子念经,不管多小的孩子,都可以为其多读《心经》,这个经文多多益善,可以帮助孩子开智慧,孩子会更听话、学习好。
•《大悲咒》要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而定。如果这个孩子身体还可以的话,一般3-7遍即可;如果孩子身体虚弱患有宿疾,就需要21或49遍《大悲咒》,求观世音菩萨为孩子治疗某种疾病;如果孩子非常倔强难以管束甚至无法无天的话,就不要给孩子读超过7遍以上的《大悲咒》,因为这种情况下,《大悲咒》读太多,反而会让他能量过强,更加无法管束。
•《礼佛大忏悔文》要根据孩子的年龄而定。如果孩子是1岁以下,只能读1遍;1-3岁的孩子可以读1-2遍《礼佛大忏悔文》;3-12岁的孩子可以读2遍《礼佛大忏悔文》;12-18岁的孩子如果是较重的疾病可以读3-5遍《礼佛大忏悔文》,一般是3遍以内较为保险,根据病情和孽障情况12岁以上的孩子可以稍微加多,但是最好也不要超过5遍,避免一下激活孽障后孩子尚弱小,反而会垮掉。如果孩子有比较严重的宿疾或者先天疾病,比如自闭症、脑瘫、癫痫等,《礼佛大忏悔文》可以多念,最多5-7遍。根据台长2021年最新开示,可以根据孩子情况如下调整念诵:现在的孩子受父母影响一般都心术不干净,也要多念礼佛大忏悔文。7、8岁的孩子就可以念7遍,实在不行可以13岁的孩子(可根据孩子自身的情况调整)。
•但是《礼佛大忏悔文》开始读以后,必须及时配合小房子超度要经者,最少每周3张左右,避免将灵性激活以后小房子要得太急太多,反而会病痛加剧。
•给小孩烧小房子,一天不宜烧太多。一般来说,5岁以下的正常孩子,可以每天化小房子3张以内,最多不要超过5张。如果有重病的,5岁以下的孩子,平时每天不超过7张小房子,初一十五及佛诞日可以烧送不超过21张小房子;如果超过5岁的孩子,遇到紧急情况,都可以一天烧送不超过21张小房子。
•如果父母有流产打胎过,务必尽快念小房子超度孩子,敬赠:XXX的孩子,XXX为母亲的名字。因为被打掉的孩子很可怜,哪里都去不了,只能在家人身上走来走去,尤其是可能会在现在的孩子身上,导致孩子身体不好、学习不好、不听话等,所以一定要好好超度。
•其他可以读的经文:
•《准提神咒》,每天21、27、49或108遍,保佑学习好、读书好、考学顺利。
•《解结咒》,如果孩子与父母对着干难以管束,可以每天读《解结咒》21、27或49遍,化解父母与孩子之间的冤结。
•《往生咒》,如果以前吃过杀过活的东西或者家族有杀业,或者母亲在怀孕期间吃过太多活的,这些都会影响到孩子,需要念《往生咒》,每天21遍、27遍或者49遍,超度这些小灵性。
•如果孩子可以自己念经的话,当然更好。孩子自己念经,可以读《大悲咒》、《心经》(最好白天读)、《准提神咒》。
•此外,父母可以多带孩子放生,从小培养孩子的慈悲心。孩子能够从小开始念经学佛,是一个家庭的福气。

【解答来信疑惑(一百六十五)】 20170610 梦见生出来的孩子变成泥土

问:梦到我大肚子躺在手术床上,两个年轻男医生要给我剖腹产,后来孩子产出来了,很小,我拿在手心里,不知道怎么一拍变成泥土了,梦里的情况和我上次怀孕时有点相似。想问这是什么情况?
卢台长答:打胎的孩子,以前人家说是泥土的归泥土,一个人死掉之后归泥土的。一拍变成泥土,说明有掉过的孩子,要赶紧超度。

【Wenda】 20110916 41:05 梦见生出来的孩子变小,然后死掉

女听众:梦见自己生出来的孩子,先看到是很大,然后变得很小,死掉了,是怎么一种情况呢?
台长答:很简单,可能有打胎流产的孩子。你自己要记住,有这种情况的话赶紧超度,就是问你要小房子(我一直都念小房子,打胎的孩子我念了可能有六七十张)那你就不止一个了(是,我一直都在念,因为曾经梦到别人带着孩子走了)对啊,可能一个两个走了(后来就没有直接写名字的孩子,就写要经者可以吗?)可以,没问题,孩子照样可以拿到。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梦见有一位男士喜欢我(非现实中的人),我没有和他谈恋爱或者进一步发展,梦中只是提示他喜欢我,但是他是有老婆的。
针对此梦我该怎么念经?
如果需要小房子的话,我可以做功德抵消一部分小房子吗?
我自己业障自己背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可能代表命里的一些缘分,或前世情缘。
功德无法直接换算抵消小房子数量。


【解答来信疑惑(二百四十五)】 20180807 梦见男士追求;调理孩子癫痫病

问:今早六点梦见有一位男士追求我(现实中我已婚),我没明确的表示同意或反对,梦里他说我孩子的病情需要动手术才能控制住他癫痫发作,我很难受,问他有没有其他办法可以帮助我孩子的,他看我难受不忍心,就说也不是没有其他办法,慢慢调理吧。然后我就开心地笑了。现实中我刚带孩子去做了一种饮食疗法,正在调理。梦里我感觉我和那个男士有互相喜欢的感觉,但是只是互相关心,欣赏着,并没有越轨的行为,请问这个梦是代表我邪淫了,还是说我孩子慢慢调理真的就可以好?
卢台长答:带孩子去调理是对的,但是会碰到一个男的相互比较喜欢,上辈子缘分,提早提醒她了,要注意。

【Wenda】 20140808 01:02:45 已婚同修梦见富二代求婚

男听众:有个同修已经结婚了,她梦见一个富二代跟她求婚,在一个豪华的餐厅送她大钻戒,最后同修就答应了他的求婚。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是她本来命根当中还有一个男人,但是她如果坚持跟自己老公好,那个男人就应掉了(这个可不可以代表是一个梦考?)就是应掉了,结束了。不是梦考,可能命根当中真的有这么个有钱的男的要她,现在跟了这个男的之后,命根当中这个缘分就应掉了,可能还会碰到这么一个,但是她没有理他,就过了。所以叫她这个老公现在对她更好一点,否则人家命中会找个更有钱的(呵呵)

【解答来信疑惑(三百六十)】 20200129 梦见欠情债

问:梦见跟两个人在一起玩耍聊天,其中一个男性的性格有点女性化,梦中他喜欢我,说要定做一件婚纱,要500块,我有点反感,大声说自己不喜欢女性,然后那个人就变成一个中年男人追我,我拼命躲。
卢台长答:一定欠情债了。小房子给自己的要经者,至少50张。

【解答来信疑惑(四百一十三)】 20200911 梦见小孩子说长大要娶我

问:梦见我上医院,好像说要打点滴,有人跟我说,大夫家的那小孩儿非常喜欢我。有人就把孩子抱过来玩,那小孩儿看着我就让我抱他,我就抱他,就放床上了。小孩儿本来很小不会说话的,突然就哭了,哭着说:“等我长大了,我娶你啊!”我说:“我都学佛了,清修了,你就好好长大吧!”这是什么意思啊?
答:上辈子的情缘,这辈子还想续。

【弟子提问】马来西亚201608 小房子跟不上,可否将弘法的功德给要经者

问:因在观音堂值班或弘法而小房子跟不上,突然业障爆发,要经者要得急,可否祈求将弘法的功德给要经者,让要经者得到超度?我们的功德要经者可以直接拿到吗?
卢台长答:你说你把功德给要经者,他拿不到的。功德是一种能量体,他拿不到的。只有你说:请观世音菩萨保佑,我拿我这个功德,能够请观世音菩萨保佑,让他晚一点拿(小房子),或者拖一段时间……你的功德只能跟菩萨讲。功德是一个很高尚的东西。

【Wenda】 20160306A 41:10 功德是怎样消业的

女听众:功德求消业,有灵性了,是激活灵性,还是把功德直接还给灵性,那样可以代替小房子抵消一些小房子的数量?
台长答:功德很难抵消小房子的数量。因为功德实际上只能帮你增加能量,然后让你念小房子的能量越来越强。人家念一张只有50%的能量,你念一张有70%~80%,烧下去当然效果比人家好了,这是一种概念。另外,你有能量的话,比方说你储存这种能量,就可以消灾解难。人家有灾难来了,没有能力消掉;你能量足,有灾难来了,一消就消掉了,一求就灵了。比方说你有什么事情,人家给你找麻烦了,你马上求菩萨保佑“帮我消掉这个灾”,好,接下来过几天人家说“你没事了”,消掉了。人家这种功德少的呢?一求,没用,过几天出事了。

【Wenda】 20141228A 23:20 是否可以用功德抵消小房子的数量

男听众:如果许愿的小房子念不完,想求菩萨用自己的功德去抵消小房子的数量,什么样的功德可以抵消多少张小房子?梦中是通过什么样的形式托梦呢?
台长答:实际上这个很难抵消的,我念1万张小房子,念到6千张了,还有4千张你说我用功德来抵消,很难抵消,它只能锦上添花。因为你说了1万张小房子了,用其他的东西来抵消总是不一样的。因为小房子毕竟是个能量体,而且它在下面属于财。比方说台长欠你1万块钱,我拼命给你做好事能抵消吗?钱还在那里,你还欠人家,我帮助你,但是不一定能抵消我欠你的钱啊!(那比方他度了一百个人,用这度了一百人的功德去抵消也不是太好是吧?)如果他度了一百个人,真的度到了,有功德了,他小房子虽然没念完,但是他事情就顺利了。本来说1万张小房子下去之后会让他孩子神经病好的,但是你念到四五千张念不动了,你来不及。但是你拼命地度了五六个人,这五六个人的功德你只要跟菩萨说“加持我孩子能够好”,你孩子还是很快就好了。那我问你,是不是跟你念1万张小房子的功德差不多啊?是这个抵消,明白了吗?(明白了)叫殊途同归啊!并不是我度这10个人的功德可以抵消4千张小房子,而是说你这个功德已经加到你小房子里边,已经让你能够成功地把这件事情做好了,求到了,功德圆满了(明白了)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DFT师兄好

我梦到有个警察喊住我,叫我过去,查我有没有喝酒,旁边有几个人马上替我说话:她又不喝酒的(她即是说我),梦里意识替我说话的人都是忠厚老实说真话的人。
请问师兄是什么意思?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梦见警察一般代表地府的官,可能是跟地府查事情有关。
您可以根据梦里的感觉结合自己的情况参照师父开示:


【解答来信疑惑(二百一十二)】 20180306 梦见很热,测量酒精

问:中午我梦到自己很热很热,天气是艳阳天,我说这个季节怎么这么热,然后好像回家去了租住的房子,我感觉自己热的快虚脱了似的,但是自己心里感觉还好。我掏出钥匙开门,突然看到隔壁的邻居出来,有人来到我家门口测量酒精,让我含在嘴里吹,我没有吹好第一次,第二次他们塞我嘴里再吹一次,有个人说我的体温很高是20度。我看到他们用表格记录着什么,但又好像不是测量酒精。我本人不喝酒,也不吃含有酒精的食品。
卢台长答:要当心,可能吃了跟酒精有关的东西。醪糟只能吃一点点,如果吃多了就是喝酒了,严格一点连醪糟都不要吃

【解答来信疑惑(六百二十一)】 20250703 (开示于2015年4月6日) 梦见被警察找,代表犯阴律,地府的官来找

问:同修梦到有两位警察来找他,在他手指戳了一下,说要给他取血存样,还把他叫到边上。同修说:“我又没犯法,你们来找我干吗?”然后就醒了。想请师父解梦。
卢台长答:很简单,地府的官来找他了,他已经犯了阴律了,也就是人家说“缺阴德”了。有句话叫“积阴德”,他是“缺阴德”。梦中的警察全部都是地府的官。
问:那他要多念礼佛大忏悔文?
卢台长答:对。

【解答来信疑惑(八十七)】 20160129 梦到警察

问:梦见自己被警察带走了,梦里警察叫我去个办公室,还有几个女孩我们认识,感觉是以前上班的同事,问我怎么过来了,我说警察找我做个笔录,女孩对我说别怕,其中一个女孩说那警察是她男朋友。梦里感觉很轻松说说笑笑,警察也就随便问了一点,具体问的什么没有记清楚。
卢台长答:一般都是地府的警察,阳间做了很多阴事,所以就会梦中碰见地府的警察,像护法神一样的。地府警察的样子,像好兵帅克一样的戴着帽子,有些是大头鬼。

【解答来信疑惑(一百二十七)】 20160923 梦见警察

问:梦里看到棺材,不知是我爷爷还是我外公,还是具体谁去世了,我记不清了。然后有2个警察来调查,我帮着他们做事。临走时,其中一位男警察想跟一位女孩子合影。我帮他们拍了照片,后来那男警察跟我说我拍的照片显示的日期有个数字错了,好像是把2018的8字写成了9,还是9写成8的,他让我改过来,然后他们跟我打招呼后走了。请问这个梦什么意思?现实中我外公,爷爷都已去世的。早上起来我很紧张,我梦到警察,是我做了什么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吗?
卢台长答:一种是梦境中的警察是地府的官,另一种梦中的警察是代表心中有害怕、有做错事情。

【解答来信疑惑(三百五十五)】 20200101 梦见警察说要把佛像拿走

问:我和妈妈都修心灵法门,东方台的佛像全供了。昨晚我梦见有很多人到我家来,有两个警察,他们要看佛台,要把佛像拿走。
卢台长答:这是地府的官,说明佛台供奉可能有不如理不如法。

【Wenda】 20150111A 55:44 梦见躲过地府的抽查

女听众:台长,我梦到弟弟身边有很多榴莲,他说这个榴莲很好吃,就包起来:“你要不要吃?”我点点头。然后我看到我堂哥的车上有很多山竹,我经过时,他说:“你要不要吃山竹?”我说:“好啊。”他给我一个山竹,我很开心拿了,然后我就进去我的车里面。后面有两个警察,如果警察要检查我的车怎么办?我感觉很害怕,因为我拿了山竹嘛,警察就望着我的车看着我,我害怕,就把山竹一丢丢到学校那边。学校那边有很多小孩子放学了,他们拿到我的山竹就很开心。警察果然过来检查我的车,车里没有山竹,我很开心,他们就不理我了。没过多久那一帮小孩子就很开心地望着我的车,看着我笑笑,我就醒了。
台长答: 那就是说你躲过一关,地府的抽查被你躲过了,在梦中的警察全部都是地府的官。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Y   

sx帮忙解个梦:梦到要去个地方,因为有点害怕找了个人带路,那个人是个男的一开始还想占我便宜暧昧,后来说了他,就没有,一开始走时下面是河,上面是三条长木条加横的木条搭的架子,后来走完走到底,只剩下三条长木条,后来只能跳下去,一开始看着下面是河离河前面有一段距离没有水只能跳后来跳下去了,没有淋湿没有受伤,看到有人在挖沟渠,后来经过完他们的,又得经过一个超级大的坟墓,没有墓碑,没有名字,坟墓像蒙古包的形状,拱形的,后来我点了三支香朝坟墓拜了三下,准备插香又变成很多支,其中有好多支快烧完了,有的快烧到手背了,还有好多支还刚刚开始烧,我就拿了几支香灭了,三支变成很多支,剩下一些就插入坟墓。请问怎么解梦?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前面的男人如果不是现实中的人,建议加强小房子给自己的要经者。梦见往下跳不好,走下坡。梦见坟墓也不好,阴气重,会倒霉,要加强念经念小房子;如果梦里坟墓是现实中某位亡人的,就要念小房子给这位亡人;如果感觉坟墓和自己有关,譬如是为自己准备的,那么自己要当心有劫。


【Wenda】 20151018B 32:38 梦见往上走都是好的,往下走都是不好

女听众:同修梦见他在烧3张小房子,有2张的红点还没点完,有1张小房子的心经和往生咒几乎没有点上,但是3张小房子已经烧完了。同修很心急,心里想:我要问台长怎样补救。过后他重新补念小房子遗漏的经文。然后同修好像去到法会现场,看到他的妈妈和女儿,他妈妈就跟他聊天,但是同修跟他母亲说不要吵他他要念经。过后他的母亲和女儿就去了旅店,遇到了他的弟弟,大家都在等电梯,看不到他的妈妈和女儿,就在电梯门口喊他女儿。就看到他的妈妈已经上到5楼了,然后他和弟弟就按电梯上到9楼,他的弟弟告诉他:“我们住的房间是在5楼。”楼梯已经上到9楼,然后他就按电梯下到5楼,就看到他妈妈和女儿已经在5楼等他了。请问师父这个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往上走的都是好的,往下走的都是不好的,听得懂了吗?(嗯,他之前是按到9楼上去,过后因为他的弟弟告诉他,他是住在5楼,所以他又下5楼)那帮他弟弟背业了(他小房子烧了3张,经文没有点完)没有用的,3张没有用(然后他一直说:“我要问台长怎么补救?”)怎么补救,继续好好修,帮他弟弟背业了(好的,感恩师父)

【Wenda】 20120527B 24:52 梦里往下走很轻松也不好吗

女听众:台长您说过梦见往下走不好,如果往下走很轻松,就是一跃而下,心里也没觉得很恐惧或者害怕,这样往下走也不好吗?
台长答:那当然也不好啊。跳下来,站在那里没有恐惧,也没觉得什么不好,实际上就是不好,就只不过你能应付过去而已。

【Wenda】 20151030 01:14:02 梦见往下滑

女听众:同修梦见在很高很高的地方,像是在房顶上,很多人说要下去看热闹,同修也趴着往下看,感觉趴着的地方就变成一个下坡往下滑,然后就叫他亲戚快把他拉上来,他亲戚也没拉他,同修就自己又爬上来了。
台长答:有一个坎要叫他当心,往下的都是麻烦。自己爬上来,是经过努力最后没有出大事,往下滑的话是倒霉,大倒霉。

【Wenda】 20150102 01:35:17 梦见跟着同修往下跳

女听众:之前有一次梦到跟一个同修,两个人不知道怎么就开始跑,跑到一个小区,前面突然之间出现两个很大的石板,就像水泥石板堆起来的障碍物,然后那个同修就很快爬到石板障碍物上跳下去就往前跑了,我是爬上去了,但是感觉那个石板好像很高,我有点恐高,就不敢往下跳。后来旁边好像是有一个保安还是谁,他就鼓励我,然后我再叫那个同修“你等等我”,她就停下来跟我讲:“哎呀不高的,你往下跳啊。”我看看石板,感觉也不是很高,我就跳下去,跟着她往前跑了……
台长答:好了好了,不要讲了,都知道了,你已经在跟着人家在不如理不如法了,你跟着人家在迷迷惑惑了,学法已经跟着别人有点走偏了(哦,这样的?)往下跳,跟人家一起跳,往下都是不好的,走偏了(因为她竖了个障碍物在那里,我就爬上去……)好啦,不要讲了,我已经跟你讲了,所以自己学佛要动脑筋。

【Wenda】 20120527B 05:08 梦到自己一直往下坠

男听众:晚上有时候做梦感觉人一直往下坠,还往下走,但是我也不害怕。
台长答:并不是你害怕不害怕的问题,问题是你掉下去了。往下坠就是不好。念小房子。

【Wenda】 20180209 47:50 梦到有同修往下掉

女听众:我曾经梦到观音堂一个同修从墙壁的中间往下掉,当时旁边人跟我说是她,我说不是她,因为她怀孕了。可是后来我看到她样子了,好像在往下掉。师父,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那不好的,说明这个人在堕落(后来隔了一天晚上又梦到她了,她要装修房子,人家要报她自己家里的地址)麻烦了,这个人家里会出事的(那她怎么办?还是加强自身小房子?)对啊。小房子念17张。家里房间里有鬼,人家说鬼把人拖进去,就这么拖的,你看不见的时候他把你拉进去了,其实拉的是你的魂魄。

【Wenda】 20200710 50:36 梦见很多人往下掉,自己坐电梯上了十四层

女听众:同修梦到来到师父举办的一个展览会,有很多精致的像文物一样的物品,各种各样古色古香,同修从未见过。这时候同修看到了一些人,他们原地掉下去了,消失不见了,可是旁边的人都不知道,看不见,梦里只有同修能看到。同修梦里怕自己也往下掉,就坐滚梯要上楼。他发现左右两边的滚梯,右边的滚梯上到一半就掉落下来,上面的人也掉落下来,消失不见。同修带着身边的一个师兄拼命往上跑,梦里前三层的电梯全部都有人跟着电梯往下掉,直到消失。同修带着那位师兄疯了一样拼命继续跑,一口气跑到了十四层,越往上人越少,越没有掉下来消失的情况。在第十四层,他停下来了,身边已经没有什么人了,师兄跟做梦人说他们把他的东西都搬到了十六层。梦里的意念是有很多资历很老的师兄也都在十六层。梦里的电梯很陡,同修拼命地跑,很累,以至于早上起来都感觉很累。他现实生活中祈求过菩萨问莲花是否还在,请问师父,是否跟祈求有关?
台长答:境界啊。你要知道,现在跟师父学的人,很多人就自己滑落、掉落了,有的人就是不修了、退转了;有的人懈怠,这种人“啪”一下往下掉了。说明他也是受别人牵连,往下掉,但是他自己的能力、功德还有,所以他最后还是往上跑,他越往上跑越安全。很多修的时间长的老同修,他们当然在十六楼,在上面。你要是不行的话,你就下去了(明白了)

【解答来信疑惑(三百二十二)】 20190718 梦见旅游看到坟墓

问:梦到推着自行车去山上旅游,旁边可以看到坟墓,又好像小时候在村庄唱戏、看戏。
卢台长答:唱戏就是假的,看到坟墓就是倒霉,要好好忏悔。

【Wenda】 20161113A 33:43 梦到坟墓

女听众:如果梦见坟墓呢,师父?
台长答:梦见坟墓有两种:一种就是家里亲人来托梦给你;还有一种,你会倒点霉的。它是一个不吉利的梦。

【解答来信疑惑(八十七)】 20160129 梦见坟墓

问:梦到有两个女孩拿了邻居的花走了,我知道后立马跑上去追,结果在追的路上遇到一座坟墓,坟墓头前还点着蜡烛,坟墓旁边有好多脏衣服挡住了我的去路,我把脏衣服一件一件丢开,从坟墓上跨过去了,突然有一个男人出来告诉我说,你怎么从这里过啊,有头无尾的,我说小声点,别乱说话,当时感觉挺有点害怕的,然后就醒了。不知何解?我26岁的关劫刚过,最近仍在拼命赶小房子。
卢台长答:凡是梦中梦见坟墓等不好的东西,都说明阴气太重,最近一段时间会很倒霉。

【Wenda】 20200823 23:56 梦见很多人打架;梦见坟墓

男听众:有位同修梦见很多人在打架,最后要醒来的时候,就梦见了坟墓,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鬼,这还不知道?在坟墓里的鬼出来打架被他看见,说明他身上的阴气比较重一点。

【解答来信疑惑(五百八十五)】 20250316 (开示于2015年3月30日) 梦见空坟墓和数字

问:同修梦见一个空的坟墓,上面分别显示两组数字,都是“639”,梦醒后同修感觉是祖先的坟墓。现实中他祖上有一位亡人的坟墓是空的。
卢台长答:送点小房子就好了。
问:敬赠他的要经者吗?
卢台长答:是。
问:要念多少张?
卢台长答:像这种念49张吧,应该没什么大问题的。

【Wenda】 20180713 梦见坟墓;梦见女儿说要走了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前天晚上做梦,场景很黑,有两座小坟墓,有一座是完整的,还有一座坟墓坟顶是不完整的,有一些光亮透出来。梦中不知道这是谁的坟墓。请问师父,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如果梦见坟墓,它本身就是属阴的,最近要特别当心,祭奠亡人或者身上惹到一些跟你不认识的灵性,都有可能的(有位同修梦见他9岁的女儿跟同修说:“阿姨,我要走了。”是不是这9岁的女儿有劫?)有(那小房子也是按3个月前、3个月后那么算吗?)对。

【解答来信疑惑(四百二十一)】 20201019 梦见坟墓装修好了当房子住

问:梦见坟墓装修好了给我当房子住,坟墓门口有两个小石狮,有两个小男孩坐在石狮上面玩。
答:要当心,有劫,要出事了。

【解答来信疑惑(二百九十四)】 20190314 梦见选好墓地

问:梦到师父帮我选了一块很好的墓地,还说那块地方很好,对后辈也好,梦中我很高兴。
卢台长答:如果他年纪大了,师父帮他选了一块墓地代表好事;如果年纪很轻,师父给他选个墓地,代表他要出事了。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东方台师兄们好!
帮问:同修梦见家人杀生。现实中家人不学佛不念经,会吃活物。同修给家人念写往生咒(不念小房子)的话还会背业吗?念小房子会背业我已知道。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如果家人不学佛,也不会停止杀生的话,只能随缘。另外,如果家人自己本身不能开悟和停止杀业,您帮对方念经念往生咒,也会背业很重,建议务必量力而行。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你们好!

师父针对念诵阿弥陀经是如何开示的?阿弥陀经不是其他法门念诵的经吗?心灵法门同修到了晚年也可以随缘念诵吗?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修心灵法门可以念诵阿弥陀经,请根据个人情况,年长同修可以念,但没有要求必须念。如果业障较重、债务较多,建议多花精力正常念经念小房子消业还债,五大法宝好好用。
请参照师父的开示:


【弟子提问】201504-SG 念《阿弥陀经》后反应不同是何因;怎样如理如法地念《阿弥陀经》

问:我们共修组里现在有很多老妈妈念《阿弥陀经》,平时她们也做功课和念小房子。通过念经,有些人觉得越来越好,但是有些人就做到很快要走的梦。为什么她们念《阿弥陀经》会有不同的反应?是不是跟每个人的业障和修行精进与否有关?应当如何念诵才如理如法呢?
答:念阿弥陀佛,是不是想早点上去?那上去总归要走的,做梦做到要走了,你不走怎么上去?就这么坐着,不死,“我上去了”?上去,要死的。如果你现在不想死,就念经之前讲一句“等我寿终,或等我阳寿到了,请阿弥陀佛能够接引我到西方极乐世界”。在珀斯,过去我认识的一个同修天天念阿弥陀佛,三次也不知道四次心脏病复发,差点走掉。他跟我说:“卢台长,为什么我念经念得这么虔诚,心脏总是不好?”我说:“你心脏好的话,怎么走啊?”那是真的。所以我叫你们念《阿弥陀经》不要很着急,稍微年纪大一点、心静一点、凡事丢掉一点、放下一点的时候念,念了之后,一心到西方,那么阿弥陀佛来接引,是这个概念。你现在不想走,很多人嘴巴里在念,那不是叶公好龙吗?天天要到西方极乐世界,真的要叫他走了,“我不去,我还要度人呢”。

【Wenda】 20151030 54:43 关于念阿弥陀经的问题

女听众:师父,像读阿弥陀经,年龄大概是多大才开始读阿弥陀经啊?
台长答:其实阿弥陀经的话,平时如果你感觉到以后想到西方极乐世界,比方说加一遍、两遍都没问题;但是一般的,提倡是60岁之后可以多一点念;感觉到自己不行了,可以多加一点,就这样。一般的,感觉到自己老了,想到西方极乐世界了,那么多念念,这是正常的。因为你想去了,你就多念念;你不想去了,那你还没去之前念得太多,那总是有些小问题的。因为过去有些人真的很努力,一本正经想,结果真的走掉了,有的啊(是的,听师父录音,有时就有点矛盾,所以问一下)因为很多人不懂,以为怎么样怎么样。你想想看,肉身活着,你怎么可能灵魂到西方极乐世界啊?所以除非你肉身要灭了,叫“灭度”,你要涅槃了,那灵魂才能到天上啊,是这个概念。如果你现在家里还没解决,孩子啊、老公啊家里一大堆,拼命地念,本身这种做法就是自己跟自己在制造矛盾。你在人间的苦还没受完啊,你说“我马上就想离开这个世界”。很多人就是走偏了,他说“我死了”,他就自杀了啊!所以有的邪教就说,“来,现在死了就能上天了”,所以很多人一起集体自杀,这种是邪教了。听得懂吗?(听懂,师父)

【解答来信疑惑(二百八十)】 20190118 母亲想念阿弥陀经

问:父母都80多岁,也都在念经,母亲学佛几十年,最近想念佛说阿弥陀经,请问每天念多少适合?具体怎么祈求?
卢台长答:一般是1-3遍。求观世音菩萨保佑往生到西方极乐世界。

【解答来信疑惑(三百二十四)】 20190724 想往生心灵净土可否念《阿弥陀经》

问:七十岁以上的老同修,如果想往生心灵净土,可以念《阿弥陀经》吗?
卢台长答:随缘了,双重保险。

【解答来信疑惑(一百六十)】 20170508 想往生心灵法门净土,念《阿弥陀经》如何祈求

问:有位七十多岁的老同修希望往生后能往生心灵法门净土,于是在功课里加念阿弥陀经(每天念一遍)。请问念阿弥陀经之前该如何跟菩萨祈求呢?
卢台长答:可以念之前祈求: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能够慈悲,我百年之后能够进入心灵净土跟观世音菩萨在一起。

【解答来信疑惑(三百八十七)】 20200602 自修经文《阿弥陀经》一天念几遍

问:五六十岁的同修想念佛说阿弥陀经的自修经文,请问一天能念几遍?
答:3遍或6遍。阿弥陀经的遍数一般是3遍、6遍、9遍。

【解答来信疑惑(一百三十四)】 20161118 每天最多可念多少遍阿弥陀经

问:阿弥陀经如果可以念自存的话,每天最多能念多少遍?
卢台长答:一般是5~7遍,功课也可以按照这个数字念诵。

【解答来信疑惑(一百五十六)】 20170405 下大雨、晚上可否念阿弥陀经

问:对于年纪大的人念阿弥陀经,下大雨能念吗?晚上几点之后不能念阿弥陀经?
卢台长答:有能量什么时间都能念,没有能量的话,最好晚上太晚的时间很多大经都不要念。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你们好!

我现在很难做到静心念经,杂念很多,影响念经质量。因此我念经的时候,选择看师父白话佛法和法会视频,这样脑子杂念就少了很多,必定注意力在师父开示这边,这样可以吗?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1.
念经要一心一意效果才好。


【Wenda】 20141031 念经时要专心,不要听录音

女听众:卢台长您好!(你好,老妈妈)我想问一声,我一边念经一边可以听您的录音吗?
台长答:你说呢?(能听的吧?)谁告诉你的?(我想听您的录音么好啊)嘴巴里一边念经一边听录音,经也念不好,录音也听不好(不好啊?)嗯,你三头六臂啊?(哦,那我知道了,谢谢卢台长。如果在家里做家务的时候念经呢?)可以(哦,谢谢卢台长。我老公跟您说几句)

【Wenda】 20120527B 05:47 边听录音边念小房子效果不好

男听众:我一边听您的节目录音,一边念小房子,这样可不可以?
台长答:那就等于听也听不好,念也念不好,一边听录音一边念经,能念得好吗?念经的时候心要诚的呀,思想集中了好好念(噢,我错了)所以效果不好(下回就只管念小房子了)

【Wenda】 20170310 01:04:08 能否一边念经一边听节目;台长节目录音放很大声的时候不要念经

女听众:很多同修一边念经一边听台长广播,告诉我们这是节约时间。但是我试了几次,总觉得心里不踏实,感觉亏欠菩萨。师父,是不是念经的时候就一定要用心、专心地去念,每天挤出来一个小时听台长节目也是最好的?
台长答:我觉得你的脑子越来越清楚了,你这种做法是对的,他们这种做法是不对的,因为念经就要好好念经。他们有的人是气场不好,轻轻地放着台长的录音,用台长的气场来把他们家里那些不好的东西挡掉,实际上他念经的时候还是专心念经,并没有听台长的开示(这个我听过。我问过很多修得好的同修,他们说打开声音很大,然后一边念经一边听。这样还是不是太好,我感觉贡高我慢)打开太响不行的,实际上就影响到你念经了,不可以的,念经就要好好念经。


2.


【Wenda】 20150424 18:25 念经时杂念太多是什么原因

男听众:为什么我们做事经常会特别急啊?恨不得同时做好几件事,甚至念经都念得飞快,脑子里还不停地想着别的事情。师父,是我们心中有贪吗?
台长答:杂念太多,把人间看成太真的人就念经念不好,真的超脱的人把人间一切都放得下,无所谓的,这种人才修得好(好的,谢谢师父开示)

【Wenda】 20190802 34:30 杂念与业障的关系

女听众:请问师父,杂念是不是来自于我们的业障?
台长答:应该说业障由很多杂念引起的,也应该说杂念太多会有业障(这个杂念是否跟我们无始劫以来的坏习气有关?)是的(这个坏习气的源头是不是从我们一开始轮回就开始有了?)是的(是否就是因为每个人的无明习气不一样,也就是根据每个人第八识里边的恶的种子不一样,所以大家的各种习气都不一样?)是的,种因得因,种果得果。

【Wenda】 20160612B 37:00 念经时杂念多说明业障重,要多念礼佛大忏悔文

女听众:有一位老太太同修,修心灵法门好几年了,她说以前念经的时候杂念很多,但是现在越来越少。这个是否说明念经杂念多,本人业障就重?我们是否可以根据自己念经有多少杂念就知道有多重的业障?
台长答:对。心越静不下来的人,杂念越重,越忧郁的人说明业障越重(如果某一天念经杂念特别特别多,那么这一天是否业障特别重,是否要多念一点礼佛大忏悔文?)对,一模一样的。

【Wenda】 20141109B 容易走神怎么办

女听众:师父,我修行有时候觉得昏昏沉沉的,头脑又不清醒,有时候觉得头脑很清晰,发现念头很散乱。我做事情也好念经也好很容易走神,以前我还意识不到自己走神,因为昏昏沉沉的,现在能意识到自己走神,但是要走神一阵子才能把思维给拉回来,请问这种情况是什么原因?是我平时想的事情太多了吗?
台长答:对了!精神分裂症就是思维不集中才会分裂,你现在白天想得太多,什么事情都很害怕,什么事情都怕发生,所以你一直纠结在心里,纠结在你脑海里,所以你的思想就不容易集中(那怎么办呢?)经常念心经,什么事情“心无罣碍,无罣碍故,无有恐怖”,什么事情都不要怕,什么事情都不要去想得太多,那你慢慢地才会克服自己这些毛病,才能思想集中。现在想这么多干吗?你想了很多的问题能解决问题吗?能有用吗?你不想也这样,想也这样,你还不如不想呢,对不对啊?(好的,感恩师父)

【Wenda】 20180318A 06:24 为何会不知不觉地走神

男听众:现实生活当中老是走神,是不知不觉地走神,这是什么样的原因?
台长答:老是不知不觉走神的话,实际上人的精力不集中,这是用人间方法讲。那么用玄学讲,就是魂魄不齐(哦)对某一件事情、每一件事情都产生一种罣碍,有这种罣碍心就会使你心不齐,心定不下来,所以才会产生各种各样不同的情况。要学会定,戒是定的基础,所以不能守戒的人心定不下来(明白了)

【Wenda】 20190322 35:52 灵性和魔会通过让人着迷的内容,来窃取人的时间、灵魂和精华;关于“走神”

女听众:灵性和魔是否可以窃取人的时间?像现在媒体上有很多东西,人们看完了还想看,停不下来,这是不是在窃取人的时间?
台长答:不但窃取人的时间,还窃取人的灵魂,还窃取人的阴阳不平衡。你看,很多人看了之后,饭都不吃,觉都不睡,是不是让你失去精华?(对,他们窃取人的时间做什么用呢?)像魔,如果魔性,它是在空中无色无嗅的,你是看不见的。他们窃取有什么用?我就问你,鬼来残害人类,你说他有用吗?第一,他来报仇;第二,他自己愿意让你来做替死鬼。因为人间比鬼道要好很多,所以他做了这个事情,他是能够跟你交换,他要让你变成鬼,多一点人变成鬼了,那么鬼就会有很多出来变成人,投人。为什么要找替死鬼,就是这个道理(走神是不是有时候就是灵性在偷走这个人的时间?)对了。偷走时间,还偷走他的灵魂(嗯,明白了。感恩师父的慈悲开示,感恩观世音菩萨。再见)再见。

【Shuohua】 20141128 02:38 有妄念杂念时如何做

女听众:当有妄念、恶念、杂念出现的当下,应该怎么对治?不管它、转移目标或者拿出护身符来看一看,哪种方法更好?
台长答:如果有妄念、杂念的时候,最好对着天空看一看。让自己的心和天上先接上气场,然后在心中想着观世音菩萨。看一看护身符什么都是好的,能够看一看观世音菩萨,把菩萨的相印在脑海里,这些都是解决问题的方法之一。举个简单例子,这个人想做一件坏事的时候,他拿鬼的样子看一看,那就无所谓了,就像鬼一样地活着了,他就去赶快做坏事。你看那些抢银行的人,为什么戴的面具都是鬼的面具?他戴个菩萨的面具敢去抢银行吗?呵呵,这个就是一种光,佛的光照着,他就不敢做坏事。

【Wenda】 20140831A 58:59 做功课念经有杂念怎么办

女听众:台长,您好,我是您的弟子,但是我修得不好。
台长答:修得不好要好好修的(我现在有杂念)你要没杂念的话你就到天上去了(做功课脑里乱动也不知道怎么办)脑筋老乱动,首先身体不要动脑筋就动得少;第二想脑筋不动就是要专一,专一就是要思想集中,看看菩萨再想一想、看着书,如果脑筋在念经的时候不专一就不要背,就看着书念(我现在都拿着本本念)对了,那也是专一的一种方法,还有就是闭眼睛,都是这个道理。

【解答来信疑惑(十九)】 20120124 念经有杂念怎么办

问7:同修念经有杂念,除了看看空白之处或是天空,还有什么方法可以解决吗?
答7:这不单单是靠着看天空可以解决的。念经有杂念就表示修为不够,定不下来。他应该多念大悲咒跟心经,来增加自己的能量,他才能稳得住自己。

【Wenda】 20120219 01:18:55 念经之前先念心经消除杂念

女听众:我念经的时候总有杂念。
台长答:好好念心经,念经之前先念心经(给我调一下功课行吗?大悲咒49遍、心经34遍、3遍礼佛、49遍准提咒、49遍解结咒、49遍往生咒)嗯,没问题,好好念,不够,就是念经的时候要认真,杂念多的话就先念心经,“求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保佑我XXX消除杂念”。

【Wenda】 20120224 51:38 如何去除杂念

女听众:我接触您这个法门有一年了,可是我念经的时候总是杂念特别多,精神不集中。
台长答:就是念得还不好。念的好的话杂念就会很少,念得越少的话杂念越会多,刚开始念的时候杂念也会有(怎么样能够去掉呢?)多念心经,平时要多练,多念。杂念是怎么来的,就是因为……比方说你做了很多很多的事情,都是这个事情,然后你突然之间开始不做这个事情了,但是你过去做的事情,不断地在你现在不做这个事情的意念当中出现。举个简单例子,你孩子一直跟你生活在一起已经有三十年了,突然之间你儿子到外地去了、到海外去了,或者到什么地方了,他虽然离开你了,但是你会不会整天想着儿子啊?(是)那你的杂念就进来了嘛,这就叫杂念。因为你过去不修心、不学佛的时候,你什么事情都想,现在突然之间学佛了,让你不想,你说可能吗?(台长您给我加持加持,让我好好念经)哈哈……实际上你们打通电话,就是台长给你们加持了(谢谢您!)

【Wenda】 20200918 30:29 杂念过多会导致业障增加、爆发;如何能没有杂念

女听众:师父在图腾节目中看到有的同修业障比例上升,因为杂念多。请问师父,过多的杂念与妄想会很大程度上加速业障比例的上升吗?
台长答:而且会爆发(这么严重?)嗯(请师父开示一下,怎样不起杂念妄想,还是欲望太多吗?)多看看师父的《白话佛法》就好了,把所有的时间全部放在……只要有空就看《白话佛法》就没杂念(感恩师父)

【Wenda】 20180126 01:19:51 念经时如何去除杂念

男听众:有位师兄念了三年的经文,到目前念经时还是有杂念,没什么改善。有位资深师兄让我们念经时别去管那些杂念,这个方法可行吗,台长?
台长答:这个方法就是自己还没有修好之前,先不要去管别人,因为你的能量体不够,你如果一管别人,你自己就会修得不好了(这位师兄提醒,弟子发觉我也有这样的问题,请问师父要如何改善?)有杂念就必须要改善,有杂念就必须要去除(是要想着心中有佛,台长?)对,心中没有佛,你就有魔了(我每次想着台长,也没问题吧?)你只能意念当中把台长当菩萨这么想,你要是平时人间这么想,你就有问题了,呵呵(明白。弟子们要如何改善,才能念经时不生杂念?念经时要如何把心定下来,念出有质量的经文,台长?)守戒,念经的时候要守戒,守戒的人才能有定。记住了,定就是守戒得来了。法师他们为什么定得下?他们守戒律,不守戒律的人定不下来。你去看那些流氓阿飞,他们就是不守戒,不尊重法律,所以才成流氓阿飞。

【解答来信疑惑(二百二十)】 20180412 如何守住意念,不起杂念

问:怎么做才可以守住意念?意念一起,果就出来了。不管是善还是恶,有些我都没想过是善恶,就是中性的,也会有果出来,我该怎么办?念头就是会自己蹦出来。我试过观想观世音菩萨等等,但是念头还是会重叠的出来,压不过去。
卢台长答:有意念就是平时没有好好修炼。如果平时修到平静了,没有意念了,到时候也不会有。平时意念太杂,想收就能收得住吗?如果平时一直思想集中,没有杂念,拜佛的时候当然也没有杂念,这是成正比的。

【Wenda】 20160115 01:29:29 怎样根除自己的杂念

男听众:有时候我们即使劝了自己,也没有让这个意念变成行动或者继续强烈,可是这个意念没有根除,时不时还会出现。请问师父,这样的情况应该怎么办呢?
台长答:没有去除意念,就是没有好好地根除自己的杂念。就像草一样,杂草你不除掉的话,它影响整个花朵的生长,你没有办法,你只能再除掉啊。你问我这个问题,就是说“这个草怎么办?”那我还是叫你……问医生“这个病怎么办?”还得医啊。不医的话,你会痛啊,就这样(哦,好的,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 20170901 01:10:00 杂念纷飞控制不住该怎么办

女听众:师父,我最近怎么杂念纷飞,很多很多,我都控制不了,怎么办?
台长答:控制不了,修得不好。靠平时天天控制,到时候就能控制;平时又不控制,到时候就控制不了(一直想控制,可它就是来了,突然之间就……)那是因为你前一阵子没有好好控制(明白,那我先从今天开始好好控制。感恩师父)

【每日佛言佛语】20210312 听佛法离念转境

烦恼在心中化不掉,时间长了,它就是一颗沙子,
经常会磨损你的心脏,让你“心痛”。
学佛人要学会融化自己的烦恼,就像白云经常融化在蓝天之中。
心情不好,要学会换环境,学会转移思维。
学会听《白话佛法》,把思想集中来听,你的杂念马上会去除。
刚刚有很痛苦的杂念,马上打开《白话佛法》来听,而且跟着师父所讲的内容走,
你很快就远离了烦恼,清净了头脑,灵得不得了。
心会慢慢定下来,智慧慢慢生出来。
师父都是这样,当师父有烦恼的时候,师父就全身心地听,马上把其他的杂念全部漏光。
所以正思惟,就是漏尽杂念,漏光烦恼。
(有太多人使用了这个方法之后,离念转境。)
菩萨说,学佛重在“践行”,
实实在在地去学佛,去做功德,你就会有无漏的功德。
人精神上正念一漏,就会乱想。
越乱想,越要想,最后邪思邪念全来了。
经常失去正念的人,会影响身体健康。
所以凡是胡思乱想、思想不集中的人,就叫“神漏”。
充满智慧的人生,必须有无漏智慧。
虚幻世界离相修,
知足常乐菩萨救。
远离红尘境界高,
禅定妙心离六道。

【每日佛言佛语】20210430正信正念 好好念经

人根本管不住自己的意念。如果动了干净的意念叫正思维,不干净的意念叫妄念。所以现代人杂念纷飞,而且根本控制不住自己的思维。
杂念到底什么地方来的呢?是由你的贪心想出来的。人只要一贪,就会有无限的遐想。
而且杂念是由心念动了之后,到了大脑产生出了更多的杂念,所以想控制都控制不住自己的意念。
控制不住意念,就会思想不集中,心乱,担心,害怕,免疫系统还会出问题,导致精神状态不佳,从而造成忧郁症和妄想症。
所以学佛,就是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杂念,守住自己的意念,最好的方法就是:
1. 心不为贪欲所动,人不为情感而动。
2. 转移思维,转移方向是一个很好的方法。去做一些和你想象的杂念没有关系的事,但是必须是能帮助别人的事情,因为在帮助别人时,你可以转换思维,并有菩萨保佑。
3. 好好念心经。
人只有彻悟才会开悟,因为没有彻底的觉悟,他是不能够开悟的。
觉是钥匙,悟是锁,没有“感觉”就开不了锁。
看人不顺分别心,
斤斤计较私欲心。
愤恨不平是瞋心,
小气吝啬是贪心。
人的嘴巴一不小心就造业,一不留神就乱想,心念一动,杂念纷飞。修心首先就是要管住自己的心。
怎样降伏烦恼?首先要学会关注自己的心,让它停止乱想,佛法上讲就叫“止观”。
破除贪欲境界升,
每天禅智是为真。
人间一切皆是空,
空忙一场无用功。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师兄好!
梦见亡人要念小房子,但如果手头已经欠了很多小房子,因为以前许愿的没完成,正拼命赶呢,再许怕要拖太久也不好,所以可以和菩萨说一声等完成许愿的这些再帮亡人念吗?念是一定会念的,只是先缓一缓。不知道行不行?
感恩师兄。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一般梦见亡人,按照师父开示都是要特别紧急优先念诵的,否则自己会出状况。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感恩南无释迦牟尼佛,感恩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感恩恩师,感恩师兄们。

留言板内容仅供参考,具体以師父相关开示为准!各人业障各人自己背!


留言板选摘合集

文章推荐





上一篇:留言板选摘|2026.6.2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 论坛

JS of wanmeiff.com and vcpic.com Please keep this copyright information, respect of, thank you!JS of wanmeiff.com and vcpic.com Please keep this copyright information, respect of, thank you!

GMT+8, 2026-6-29 04:32 , Processed in 0.124485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菩提智慧无量光

Copyright © 2001-2020, 论坛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